音乐学院第23届学生会换届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6-07  浏览次数: 786

学院全体本科生同学:

音乐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团委指导下的群众性的先进学生组织,是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学生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保障音乐学院学生会工作的连续性,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学生会干部,更好的贯彻落实学院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的自主职能,大力促进学院文化建设。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音乐学院决定进行新一届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

、竞选岗位及人数:

1、主团:主席 1人副主席4人(含办公室主任1人);

2、办室:副主任2人

3、宣部:部长1人副部长1

4、助贷帮扶部:部长1人副部长1人

5、学部:部长1人副部长2

6、纪部:部长1人副部长2

7、宿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

8、体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

9、艺术实践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

10、外部:部长1人副部长1

111人2

12、大学生艺术团:团长1人副团长2人

13、礼仪队:队长1人,副队长1人;

14、网络舆论监督小组:组长1人(兼报);

15、突发事件应急小组:组长1人(兼报);


、岗位职责

1、学生会主席

全面负责学院学生会各项工作。代表学生会向上级学生组织汇报工作,并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及时向学校、学院汇报学生会工作情况和学生思想动态,增强学生会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与交流;指导、帮助、协调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带好学生会团队,做好学生会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监督工作,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制定学生会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学生会活动的开展,并对各职能部门的业务作监督考评;增进兄弟院会的交流、协作和友谊

    2、学生会副主席

协助学生会主席做好学生会有关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具体负责主管部门的各项工作;及时在学生会会议上汇报自己分管的工作情况,完成团总支副书记和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部长

主要负责各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制定工作计划;引导部门成员积极配合学生会工作;定期向分管主席汇报工作。

4、副部长

配合部长做好本部门各项工作,协调好部门成员之间的关系。

、学生会干部候选人条件、产生原则及办法

1、学生会干部候选人条件

主席团成员(15级):

1)思想端正,品学兼优,热爱学院、学生工作;

2)在校、院学生会、社团担任过部长(社长)、副部长(副社长、副主任)、班长及团支书以上的学生干部或其他组织优秀的学生

3)未受过任何处分,学习成绩良好;

4)有较强责任心,有上进心,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有较强的团队意识,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热情和精神。

部长及副部长:

(1)思想端正,品学兼优,热爱学院,热爱学生工作;

(2)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能力;

(3)未受过任何处分,学习成绩良好;

(4)表现积极,得到老师和部门成员及同学们的认可。

2、产生原则

1)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切实把既德才兼备又愿意为大家服务的同学推选出来;

3)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3、产生办法

主席团:

由学院领导组织相关评委进行面试,具体事宜待群内通知。

长:

(1)现场评委根据竞选人自我评述酌情打分;

(2)由评委对竞选人现场提问,据应变能力酌情打分;

(3)结合现场自我评述、提问、及考察平时工作能力决定最终人选。

、换届工作日程

(一)报名

报名须填写《音乐学院第24届学生会干部竞聘报名表》(准备电子版和纸质版)。同时另需准备以下材料(待审):

各类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A4纸)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4年6月10日(星期中午12:00,由本人将报名材料送交至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音乐学院办公楼2楼262);电子版发送到此邮箱(主席团和部长级可兼报)

主席团:jsnulty@jsnu.edu.cn

部长团1101544338@qq.com

电子版重命名格式为:班级-姓名-部门-职务。例:1513-张三-艺术实践部-部长

(二)资格审查6月10日—6月12日)

音乐学院团委对报名参选者进行资格审查,经查实有不符合条件者即取消其竞选资格。

(三)考核

1、主席团

时间:6月14日(具体时间段待通知)

竞聘演讲:限时5分钟(个人介绍、兴趣爱好、特长、对本岗位的认识、竞聘的主要优势和今后的工作设想等方面);
由评委现场提问,每题答辩时间不超过2分钟

2、部长团

时间:待通知

自我评述:限时4分钟(个人介绍、工作经验、兴趣特长、对本岗位的认识、竞品的主要优势及今后的工作设想等)

由评委现场提问,每题答辩时间不超过2分钟

注意:竞聘演讲时需着正装或除挎肩背心,短裤、短裙、拖鞋等之外的变装。

(四)产生初步名单6月底)

产生新一届学生会干部成员初步名单,公示三天,期间若有异议可随时反应。学院将会在暑假期间将最终名单发布到学院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

六、换届面试地点:
音乐学院23#—305B教室

附件1-音乐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干部竞聘报名表.docx

附件2-音乐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干部竞聘报名汇总表.docx

附件3-音乐学院学生组织架构图及人员设置.docx

音乐学院团委

音乐学院学生会

〇一七年六月七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