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声乐大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07  浏览次数: 1687

各高等院校:

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进一步加强高等院校声乐教学研究、增进交流、提高教学质量,为广大声乐教师和学生搭建展示声乐演唱水平、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我省高等院校声乐教学改革与发展,更快、更好、更多地发展、培养一大批优秀的声乐人才。

大学生声乐大赛是由江苏省声乐学会与省内多所高等艺术院校联合发起举办的集示范性、学术性、导向性为一体的重大品牌活动,是我省高等院校声乐领域高层次的交流和学术比赛。拟定于2018年5月19日—5月20日举行(详细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本活动包括声乐比赛和论文评选两个部分,具有较强的学术性、专业性、实践性和指导意义。诚恳邀请各院校参加,力争将比赛办得更具影响力,望各院校领导能支持师生积极参加这项学术活动,并请于5月5日前将本校选送材料报送大赛组委会。具体事项如下:

一、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声乐大赛(详见章程)

二、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声乐论文评选

1、主题:声乐演唱、教学的现状分析及发展研究,能够对演唱实践和教学起到指导作用,字数5000字以内。

2、说明:本评选面向全省高等院校教师、研究生、大学生(本科、大专)生征集声乐学术论文。

论文应包含标题、关键词、摘要、注释、参考文献等内容,按照学术论文的规范撰写。为方便学习与学术研讨,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与声乐比赛同时颁奖,获奖论文将由组委会汇编成《第二届江苏省高师声乐学术论坛》论文集。论文分为已发表和未发表两种类型,发表和撰写时间为近三年,已获得过省级以上教育、艺术主管部门和专业协会、学会举办的论文评比奖项的论文不得申报本次评奖。

申报:请于5月5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和论文申报表至jssfdxyyxy@163.com ,注明单位、姓名并注“论文申报”。

联络方式:(0516)83403698 陈老师(工作时间:8:00-11:30;14:00-16:30)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电话:13685181788 、13905227987

联系人:孙老师、主老师

邮箱:jssfdxyyxy@163.com

网址:http://yyx.xznu.edu.cn/;江苏省声乐学会微信公众号

三、声乐演唱及教学论坛

重点讨论声乐演唱、教学领域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热点问题,以及与声乐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学位论文相关的问题。

  相关信息将在“江苏省声乐学会微信平台”、“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网站及时登载,欢迎查询。

附件1 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声乐比赛章程.docx

附件2 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声乐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3 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声乐大赛           (院校)选送汇总表.docx

附件4 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声乐论文评选申报表.docx

附件5 第二届江苏省声乐学术论坛参会回执.docx


江苏省声乐学会

 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声乐比赛组委会

 2018年4月2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