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申报“徐州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17  浏览次数: 976

各基层团组织:    

    在建团百年之际,为集中展示新时代徐州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青年联合会决定开展“徐州青年五四奖章”申报工作。根据我校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徐州青年五四奖章”申报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在青年群体中享有较高声誉。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

    2.踊跃投身“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3.年龄为14至40周岁(1982年5月1日—2008年4月30日出生)的我校青年模范人物,重点推荐35周岁以下(1987年5月1日以后出生)青年。

    4.获得过校级以上(含校级)表彰、荣誉。投身市级以上重大工作项目且事迹突出的,海归青年人才取得较大成果的,可适当放宽条件。专职团干部原则上不参与申报。

    (二)“徐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基本条件

    1.集体成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享有较高声誉。

    2.突出一线导向和实绩导向,集体来自基层一线,在校级以上(含校级)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 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社会认可度高、专业领域评价好。

    3.集体规模适当,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占总人数的60%以上,且以在徐州工作或生活的青年为主体,注意不能以团组织代替集体进行申报。

    4.集体中的党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成员具有强烈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

    二、申报名额

    各学院团委可每类至多推报1位人选(集体),校团委将择优推荐至团市委参加评选。

    三、基本程序

   (一)自主申报。申报对象可以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向学院团委积极申报。

   (二)学院评审。学院团委将对申报对象的参评资格进行严格审核,组织召开评审会,对申报对象进行酝酿评议,遴选产生拟推荐对象。

   (三)学院公示。学院团委通过公告栏、网站、工作群等多个平台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对象推报至校团委。

   (四)学校评审。校团委对学院团委的推荐对象进行复审和考察,组织召开评审会,确定拟推荐对象。

   (五)公示上报。校团委在校内信息网对拟推荐对象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向团市委进行推荐申报。

    四、申报要求

    1.在考察推荐过程中,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考准考实推荐对象的政治表现,重点关注思想道德素质、工作才能和工作业绩。确保推荐对象事迹突出、社会认同度高,为广大青年树立身边可学可比的青年典型,激发社会正能量。

    2.有意申报的个人或集体,请于2022年3月20日上午10:00前,将申报电子材料发至指定邮箱,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报送院团委260办公室。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申报材料无需过度包装,普通A4纸双面打印即可。

    联系人:经曼,咨询电话:0516—83656675,监督电话:0516-83656667,电子邮箱:yyxytuanwei2020@163.com。

附件1 “徐州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docx附件2 “徐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docx附件3 “徐州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事迹材料.docx附件4 “徐州青年五四奖章”人选信息汇总表.docx附件5 “徐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信息汇总表.docx附件6 “徐州青年五四奖章”申报材料列表.docx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