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徐师大委〔2009〕9号 关于做好200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及绵竹计划招募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9-04-16  浏览次数: 669
文章作者:共青团徐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9-04-15 
  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及绵竹计划是由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事厅、团省委联合组织实施,是教育和引导当代大学生到基层去,在我省“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中建功成才和“江苏绵竹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非常有意义的工作项目。根据《关于实施2009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的意见》(团苏委联[2009]11号)和《关于实施2009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绵竹计划的意见》(团苏委联[2009]1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校苏北计划和绵竹计划招募的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苏北计划的工作内容是: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推荐、选拔面试、体检培训和集中派遣等程序从全省普通高校应届大学毕业生中招募700名志愿者,到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五市所辖县(市、区)的乡镇(街道)、社区从事为期1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及苏北工业化进程快速发展需要的工业、经济、法律、外贸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绵竹计划的工作内容为: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推荐、面试选拔、体检培训、集中派遣的方式从应届大学毕业生中招募100名志愿者,到绵竹市直机关、乡镇(街道)和我省对口支援四川省绵竹市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从事为期1年的灾后重建志愿服务。
  二、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的时间为2009年4月15日至5月1日。
  三、工作流程
  1.网上报名
  4月20日至5月1日,申请人可登陆江苏志愿服务网(http://www.jszyz.org)了解有关情况,并分别通过江苏志愿服务网的“苏北计划报名管理系统”和“绵竹计划报名管理系统”进行报名。
  2.填写报名登记表
  请已进行网上报名的同学,从报名管理系统中下载并打印志愿者报名登记表或填写本文附件《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绵竹计划)报名登记表》,填写打印后交所在学院团委审核,审核完毕后于5月6日前统一交至校团委组宣部办公室(钟楼101)。
  3.选拔
  (1)初审。5月7日前学校统一对报名志愿者的基本信息进行审核。
  (2)集中面试与心理测试。时间为:5月8日至10日
  (3)预录取。
     4)体检。6月5日前,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5)公示。6月10日左右在校行政办公网和校团委网公布拟录取志愿者名单,公示期为3天,若无异议,将志愿者名单报省项目办。
  (6)签约。6月20日左右。
  四、政策支持及其他相关信息
  具体见附件《关于实施2009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的意见》、《关于实施2009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绵竹计划的意见》、    《2009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实施方案》和《2009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绵竹计划实施方案》。
  五、信息咨询
  地址:校团委组宣部办公室(钟楼101)
  联系人:韩洪政
  电话:83536361
  信息发布网站:行政办公网及http://tuanwei.xznu.edu.cn/(校团委网站)
  六、工作要求
  由于此次志愿者招募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加大宣传,以保证每一位应届毕业生均能知晓此项工作,以保证招募工作的顺利完成,从而更好地促进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要坚持数量和质量相统一,既要保证一定数量,又要符合选拔标准。要突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宣传我省苏北计划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典型,努力在校园形成大学生踊跃到基层接受教育、增长才干、争做贡献的良好舆论导向,唱响“到苏北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
  附件:
 
共青团徐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年4月15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