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讲座总结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8-12-19  浏览次数: 2466

心理学讲座总结

11月16日,杨耀东教授应音乐学院邀请,为08级同学做有关心理辅导教育的讲座。

讲座伊始,杨教授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人际交往问题、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节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进行了讲解。杨教授语言风趣,并时而配有丰富的生活案例,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室内讲座结束后,杨教授带领同学们来到室外做游戏,以培养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信任感。游戏两人一组,要求一人后倒,另一人在后面接住。同学们都说,从这个游戏中,领会到了相信别人的真谛。在自己万分恐惧之时,一双手紧紧的托住自己,这是怎样的温暖呀。

后来,又做了一个叫做“千千结”的游戏,游戏是24人一组,先围一个圈,记住左右手拉的是谁,然后一半人顺时针走,另一半人逆时针走.只听教授一声令下:“停!”同学们迅速向中间靠拢,寻找刚才左右手的人,刚开始两次同学们都没解开,经杨教授提醒才知道,左右手的顺序乱了。最后又重来了一次,一开始没有加入玩游戏的人也加入了,虽然同学们最终还是没有解开,但大家都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能力再大,毕竟是有限的,当我们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只要精诚合作,互相团结,就能取得胜利和成功!

这次的心理学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调节自己的心理,如何缓解心理压力,调整好情绪,多角度思考问题、处理问题,这样一定能积极健康的投入到今后四年的学习中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