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学风建设,强化安全意识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8-12-12  浏览次数: 757

推进学风建设,强化安全意识

文章作者:余少鹏  图片:张弛  文章编辑:宋俊

12月11日晚7点,我院学生会宣传部为响应学校学风建设月活动,特邀焦正平书记为同学们做关于“推进学风建设,强化安全意识”的讲座。

讲座伊始,焦书记从学习氛围、考试风气、纪律意识、宿舍环境等方面为同学们系统深入地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创建优良学风,提升文明素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时而旁征博引,时而精辟论证,深刻分析了大学生逃课现象的众多原因,并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如何克服解决这些原因。

接着,焦书记针对最近在全国范围内所发生的高校安全事件,并结合徐州各高校的安全情况,再次提醒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问题,特别是宿舍用电安全。焦书记指出,对于违规用电,一经发现,学院将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焦书记希望大家加强认识,珍惜生命。如慈父般,在这冷冷的冬夜温暖了颗颗年轻稚嫩的心。

讲座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反映了我院学生的良好素质。

焦书记讲座之后,全体同学一同观看了金正昆教授《身边的礼仪》系列讲座的视频,大家边看边结合焦书记的所讲内容,更加深刻领会了讲座的内涵。

会后,我院记者采访了部分同学,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座对同学们学风建设的推进,安全意识的强化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同学们一定会从这次讲座中联系自身实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实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