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积极开展舍长专项会议及宿舍管理诚信守诺书签名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8-12-04  浏览次数: 670

音乐学院积极开展舍长专项会议及宿舍管理诚信守诺书签名活动

 

122日,校学工处向各学院下发《关于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接到通知后,音乐学院团委积极按照通知的有关精神,结合本院自身实际,开展了“宿舍管理诚信守诺书”等系列活动,加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卫生意识。

为了更好得贯彻落实校《关于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我院副书记带领班主任老师、学生会卫生部不定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抽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针对问题比较严重的宿舍重点突破,并研究制定《宿舍管理诚信守诺书》,以便更好地把学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及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院团委姜莉老师给各个年级宿舍舍长召开专项会议,向各宿舍舍长传达校文件精神,指出违章用电等行为的危害,明确各种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并详细解释《宿舍管理诚信守诺书》填写要求和守诺细则,保证落实工作到位有力。《宿舍管理诚信守诺书》不仅要求同学们详细登记个人住宿情况,对校外住宿同学进行一次彻底排查,还详细说明了诚信管理守诺细则,采取个人负责制与相互监督相结合的办法,每位同学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认真填写宿舍管理守诺书,并签名保证所填信息真实有效。

音乐学院团委姜莉老师指出,开展签署《宿舍管理诚信守诺书》系列活动,是以教育预防为主,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违反宿舍规定的严重后果,是本着对同学们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引导为主,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相互监督,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宿舍成员共同创造和维护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