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爱红老师资料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12-05  浏览次数: 3724

点击查看原图

姓名:马爱红

职称:副教授

教学、研究方向:声乐表演与教学

个人简介:马爱红,抒情花腔女高音,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苏扬州人。

自幼酷爱音乐。1992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南京艺术学院声乐系学习。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先后获各类声乐比赛大奖。

1996年于徐州师范大学音乐系任教,并于1999年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师从郭淑珍教授。

教学科研成果:

从教期间先后在《人民音乐》、《音乐创作》、《艺术百家》、《南京艺术学院术报》等音乐类核心及CSSCI期刊发表《浅析歌剧的喧叙调》、《你听懂了吗?——论音乐欣赏中运用辩证否定思维方法的意义》等论文十余篇。并参与多项省厅级科研项目。从教十余年来,培养了大批声乐人才,指导的学生先后考入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等等。

在《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珠江杯全国大学生声乐比赛》、《江苏省大学生艺术节》等重要比赛中学生多次获奖。所教学生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

任教期间多次获得校先进工作者殊荣,并在江苏省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比中获二等奖,在全国推新人大赛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