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双老师资料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12-05  浏览次数: 3509

点击查看原图

 

姓名:刘双

职称:教授

教学、研究方向:声乐表演与教学

个人简介:刘双,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专业研究方向:声乐演唱与声乐教育。

1997年6月 于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

2000年6月 于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成为苏北地区第一位声乐方向硕士研究生,师从俞子正教授。

第四届江苏省音乐舞蹈节上,获江苏省文化厅颁发的演唱银奖。

2013年7月14日,在徐州市音乐厅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获得了极大成功。

2014年上半年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015年获中国声乐国际比赛(新加坡)成人A组美声独唱金奖。

2015年由台湾可登有声出版社有限公司发行了个人专辑《美妙时刻》。

从事教育事业以来,刘双副教授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声乐人才,其中有2013届好声音冠军李琦,2014年好声音耿斯汉等等,还有许多战斗在教育第一线的优秀音乐教育工作者。

教学科研成果:

2006年后主要论文:

1.《20世纪前后音乐的持续与发展》2006年12月发表在徐州教育学院学报;

2.《浪漫和真实主义的表现手法在威尔第与普契尼歌剧中的比较》2007年12月发表在艺术教育(国家级艺术类核心期刊)

3.《歌剧为什么青睐莎翁》发表在2008第1期剧影月报;

4.《论歌曲结尾的艺术处理》发表在2008年第4期音乐探索(CSSCI);

5.《关于声乐教学中“音色”的培养》发表在2008年第7期艺术百家(全国中文类核心期刊);

6.《论音乐与建筑共同的美及其对教学的启示》发表在中国体卫艺教育2008年9月刊

7.《社会环境对威尔第与普契尼歌剧之影响》发表在2008年12月人民音乐评论(权威核心期刊);

8.《抒情性与戏剧性在威尔第与普契尼歌剧中的比较》发表于艺术百家2009年第8期(全国中文类核心期刊);

9.论文《从“吴碧霞现象”看中国民族声乐的未来走向》于2010年12月发表在《大众文艺》总第237期,大众文艺杂志社

10.《歌剧魅影》中的古典歌剧元素发表在《电影文学》2011年第24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电影文学杂志社,549期

11. 歌曲《阳关三叠》艺术分析《大舞台》2012年第8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大舞台编辑部,291期12. “声乐跨界”:艺术的融合,还是商业的炒作?发表在

《艺术百家》2012年第6期(全国中文类核心期刊)艺术百家杂志社,129期

研究课题:

《威尔第与普契尼歌剧创作之比较》其列为校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编号04XWB35,2008年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