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进行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2-27  浏览次数: 829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科研及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224日上午9:30,由院党委王友建书记、杨仲迎副书记及各安全员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对学院教学、实践及办公场所进行了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小组一行先后检查了院档案室、琴房、阅览室、MIDI实验室、演出服装间、储藏室、马可音乐厅、排练厅、各安全通道等十余处消防重点场所,实现了重点安全防控场所全覆盖。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房屋是否漏雨、电源开关及线路是否老化或损坏、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齐备完好、门窗锁及防盗网等是否有破损、地面瓷砖是否有损坏、场所设备是否完备、琴房是否有违章电器、安全日志是否详尽等多个方面。通过对照检查内容进行逐项仔细排查,发现并及时、有效处理安全隐患多处。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王书记提出了六点安全工作要求:一是务必要在各个安全隐患点放置一定数量的灭火器,并及时更新,防止过期;二是务必做到各教学及实践活动场所用电安全,防止电线老化或者学生因为充电乱接乱插导致触电或者火灾;三是各值班室要加强人员管控,防止外来人员混入教学区影响正常教学工作及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四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学习安全、生活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的“四全”意识;五是强化“一岗多责”的责任人意识,将安全责任作为岗位主责任,划分、明确到人,避免扯皮、推诿情况发生;六是制定科学的安全检查计划,并养成及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的习惯,保证检查日志的完整性、规范性。

    本次安全大检查范围广、内容全、排查细,对安全隐患的处理及时、精准、高效。通过本次检查,一方面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及学生实践活动场所提供了安全保障,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学院将安全工作作为新学期头等大事来抓的这一举措,充分体现出了学院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一以贯之的决心。学院将会在以后的时间里,继续加大安全工作投入的广度和力度,多渠道进行师生安全教育,多方面改善软硬件安全环境,切实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