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庆老师资料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09-26  浏览次数: 6523

点击查看原图

姓名:王晓庆

职称:讲师

教学、研究方向: 扬琴表演与教学

个人简介:王晓庆,扬琴硕士,江苏师范大学扬琴教师。中国民族管弦乐扬琴专业委员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新疆民族管弦乐扬琴学会会员;徐州扬琴学会副会长。

自幼喜爱音乐,8岁习琴,2001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师从著名扬琴家刘达章教授、赵新芝副教授;2005年以优异的成绩应届考入西安音乐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刘达章教授,于2008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同年就任于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担任扬琴表演与教学工作,并兼任民族打击乐教学与民乐团等工作。求学期间曾得到黄河、徐学东、成海华、吴军、孙荣等老师的悉心指导,受益匪浅。2012年在西安音乐学院跟随徐浪潮老师进修民族打击乐演奏与教学。

教学科研成果:

曾积极参加全国各种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和各类比赛,并多次获奖;指导的学生也在全国及省市级比赛中屡获佳绩,并多次荣获国家、省、市“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多次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及师生音乐会。在国家核心期刊省级期刊等发表多篇论文。2015年6月将赴美国, The Aaron Copland School of Music inQueens College, 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纽约市立大学女皇学院艾伦.科普兰音乐学院)进行一年的交流访学。在访学期间,参加纽约中国民族乐团(The Chinese music Ensemble of New York)担任扬琴首席,并随团多次演出。并受邀参加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中国民乐汇演,在2015年纽约中国器乐国际比赛中荣获金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