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安丽老师资料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7-12-11  浏览次数: 5908

姓名:聂安丽

职称:副教授

教学、研究方向:钢琴演奏及教学

个人简介: 聂安丽,女,汉族,河南省郑州市人,硕士,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讲师(2007.11)。本科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硕士毕业于江苏师大音乐学院。所授课程:钢琴、电钢琴。

教学科研成果:学术论文《浅析肖邦钢琴叙事曲的审美特征》、《谈钢琴作品标题与音乐内容的“统一性”与“非统一性”》、《德沃夏克钢琴组曲<剪影>创作的艺术特色》、《性别差异在高校钢琴教学中的表现与研究》等发表在核心、国家级和省级期刊十余篇。主持音乐类“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2013年3月);参与“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课题多项;指导江苏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项目(2014年5月)。

从教以来,潜心教学,注重对学生基本功和表现力的培养,指导张小娇等学生成功举办多场钢琴独奏音乐会。指导学生获得“YAMAHA杯”、“青岛啤酒杯”、“希望杯”、“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金葵花杯”、“斯坦威钢琴公开赛”、“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等国家、省、市级专业比赛多项荣誉,获得多项钢琴比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获“江苏师范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优胜奖比赛”二等奖(2013.12);获“校先进工作者”(2014.3);获江苏师范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2014.6)。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