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新平亲切会见校友李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10-22  浏览次数: 850

10月15日上午,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亲切会见我校校友、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总冠军李琦及其父母,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党办主任马志友、音乐学院副院长苗雨参加会见。

    曹新平在会见时讲话指出,李琦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毕业生,坚持梦想、努力拼搏,凭着自己的实力,在中国好声音这样一个公平公正的舞台上脱颖而出,并最终夺取总冠军,在成就精彩人生的同时,为徐州的城市发展注入不竭的活力动力。曹书记表示徐州这片热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孕育和培养了李可染、马可、喻继高、张立辰等一大批艺术大师,他希望李琦向这些前辈和大师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天赋和才华,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去追求更高层次的音乐梦想,加快让自己从一名出色歌手向出色的艺术家攀升,当好徐州的形象大使,对外推介好、宣传好自己的家乡,更好地展示新时期徐州青年人奋发向上、追求梦想的进取精神。

    徐放鸣书记赞扬了李琦敢于思梦、勇于追梦、努力圆梦的精神。他表示在‘中国梦’的大背景下,普通人也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李琦从追求梦想,到实现梦想,再到挖掘拓展梦想的过程,是对“中国梦”的一种具体诠释。徐书记代表学校欢迎李琦再回母校深造,希望他能够继续努力,在对音乐执着追求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母校争光,为家乡添彩。

    任平校长指出李琦不是来自于音乐世家,而来自普通家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源于他敢想敢做、奋发有为的精神,离不开家庭多年来毫无保留的全力支持,得益于在校受到了系统的音乐教育,更是学校因材施教人才培养理念的成功案例。任校长表示学校将通过“李琦现象”进一步深入思考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在各行各业培养出更多的“李琦们”。

    李琦的父母介绍了李琦成长、成才的经历和家庭环境。李琦感激母校为他的音乐梦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感谢家乡人民对他的关心、关注和支持。李琦表示,自己在“好声音”的成功,得益于徐州厚重的文化底蕴,得益于徐州人敢作敢为的精神气质。自己将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和奋进心,再接再厉、拼搏努力,继续在音乐道路上坚守、坚持下去。李琦寄语和他一样有梦想的年轻人,不要为自己的不努力找任何的借口,不懈努力、执着追求,终将圆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