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曼妮老师受邀于第六届中国吉他产业峰会举办个人古典吉他音乐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8  浏览次数: 2820

    近年来我院为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引进了一批优秀的海归青年人才,旨在为培养更加适应和满足社会对多能一专,既懂艺术又会教学的音乐人才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持。2021517日,我院古典吉他专业教师吴曼妮受邀参加在广州国际乐器展期间举行第六届中国吉他产业峰会并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

  

    吴曼妮老师以当今最受欢迎的古典吉他名曲之—的《卡伐蒂娜》(Cavatina)开启了本次音乐会,音乐纯朴真挚的情调、清新流畅的旋律和优雅精致的编曲,令现场听众无不闻之而动容。随后带来了两首由英国作曲家文森特·林赛·克拉克作曲的《脉冲星》Pulsar、《蔚蓝》(Altitude),听众细细品味西方古典音乐的复杂多样的创作技术和所承载的厚重内涵。

  

    音乐的下半场,曼妮老师带来四首吉他作品,先演奏的是阿根廷作曲家以及班多纽手风琴独奏家阿斯托尔·皮亚佐拉的《III.Compadre》(朋友)、《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夏》(Verano Porteño),皮亚佐拉为了打破传统探戈音乐一成不变的旋律和不断重复的节奏,使自己的旋律更标新立异,节奏更加复杂,内容更加深刻,形式更加丰富,同时扩张了探戈音乐的表现幅度。埃里尔·拉米雷斯的《阿芳西娜与海》(Alfonsina y el Mar)和、李奥·布罗威尔的《奏鸣曲第一号,第三乐章,帕斯奎尼的托卡塔》(Sonata No. 1 (1990) Dedicated to Julian Bream III.LaToccata de Pasquini)。音乐会现场气氛火热,听众无不为其高超的演奏技巧所动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