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在风中歌唱——董兵副教授07级学生声乐教学汇报音乐会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01-07  浏览次数: 1818

文章作者:吴强         编辑:宋俊         图片:音乐学院 

        1月6日晚上7点,马可音乐厅内人头攒动,群星闪耀。音乐学院董兵副教授07级学生声乐教学汇报音乐会在这里举行。观看本次音乐会的领导有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民进主委孙红旗教授,民进徐州市委王德志秘书长,市文联郭念堂副主席,市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市舞蹈家协会王婷秘书长,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市歌舞团曹曙林团长,中国矿业大学艺术学院王书记、李爱珍副院长,徐州工程学院音乐系祝仰东主任,徐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蔡晔书记,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音乐学院马东风院长,音乐学院党委王小铁书记、冯遵永副书记,音乐学院费承铿教授以及声乐系教师等。中国徐州网、徐州电视台、铜山电视台、徐州日报社、扬子晚报等媒体也莅临本次音乐会现场报道。

        女高音文菲的《放风筝》与《梁祝新歌》拉开本次汇报音乐会的帷幕,接下来,男高音成晓用他浑厚的声音带给我们两首意大利歌曲:《悲叹小夜曲》、《热恋中的战士》,时而高亢时而低回;女中音张洁凝的《塞维利亚老城墙边》、《受伤的心灵》,男高音曹铮的《草原之夜》、《喀什葛尔女郎》,声音优美,训练有素;女高音刘晓雯的《玛依拉变奏曲》、《贵妃醉酒》两首歌引爆全场,掌声、喝彩声不断,达到了全场的高潮。中场时本次音乐会邀请的中国矿业大学宋国旭老师演唱一首民歌,宋老师从容的台风,高超的演唱技巧,令在场的观众为之赞叹不已。接下来男中音陈旭的《你想要跳舞,我的小伯爵》,女高音仝童《漫步街上》、《鸟儿在风中歌唱》,前者含蓄委婉、声情并茂,后者深情款款、华丽辉煌;男高音王越《偷洒一滴泪》歌声浑厚有力,接下来他与仝童合作演唱的《祝酒歌》再次引爆全场,观众们激昂的情绪又一次达到高潮。整场音乐会一首首动人的旋律宛如天籁,使在场的观众们感受到了歌唱艺术的独特魅力。

        最会董兵副教授上台致辞,衷心感谢莅临本次音乐会的领导、嘉宾、老师和同学们。伴随着刘晓雯演唱的《春天的芭蕾》,本次音乐会落下帷幕;领导和嘉宾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