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赴美文化艺术巡演团赴贾汪校区举办专场演出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22  浏览次数: 859


11月18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赴美文化艺术巡演团专场演出在贾汪校区大礼堂成功举办。黄军伟副校长,音乐学院、国际学院、贾汪校区管委会等领导和校区1500余名同学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紧扣中国传统文化和徐州历史进行编排,在悠扬欢快的竹笛声中拉开了序幕。乐声低下,诗经婉转而来,音乐学院副院长董兵教授一首深情的《关雎》将所有观众引入古代诗经的艺术殿堂,聆听了古人对自由恋爱的低吟浅唱。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朗诵并演唱的《大风歌》,慷慨激昂,再现一代帝王刘邦的雄豪自放。武术《斩蛇起义》将刘邦怒斩白蛇、扯旗起义的英雄豪气表现的淋漓尽致,剑舞《鸿门宴》展现了刘邦、项羽在宴会上斗智斗勇、惊心动魄场景。京剧《霸王别姬》生动唱出了霸王英雄末路、虞姬自刎殉情的悲壮爱情故事。竹笛《敦煌情思》、古曲《阳关三叠》让观众置身于丝绸之路,感受着西域风情。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令观众们如痴如醉。

演出期间,黄军伟副校长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对赴美参加文化艺术巡演的17名参演同学进行表彰。

本次演出,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两汉文化,感受高雅艺术魅力,而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为校区文化建设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