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称团支部创建|16音11团支部开展“扬师德,塑师魂”费承铿团支部创建动员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19  浏览次数: 939

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发挥团支部成员主体作用,强化团支部成员以费承铿先生的崇高道德规范自身的共识,提高团支部成员综合素质,营造阳光向上的学习氛围,打造活力正能量“费承铿团支部”,12月10日,音乐学院2016级音乐教育第一团支部在音乐学院305b教室开展以“扬师德,塑师魂”为主题的“费承铿团支部”动员会。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刘天杨、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孙博文以及音乐学院2016级音乐教育第一团支部出席了本次动员会。

首先,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刘天杨老师对音乐学院未来一年“四位一体”创建工作向大家进行明确概述,介绍了本次创建活动的背景,明确“费承铿团支部”的职责,动员全体成员以费老为榜样,精进学业,以“我是费老精神传承者”为精神指导,将“典型效应”发展为“集体效应”,致力成为一名师德崇高的音乐教育者。

接着,班级团支书邱晶晶同学带领全体团支部成员以“费承铿团支部”申报表为切入点,从工作基础、创建目标、具体举措等方面对创建“费承铿团支部”活动进行了系统概括。使全体团支部成员了解到,费老是我们音乐学院一位已故的平民教育家,是我校师德典范,其一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甘做小人物,一心一意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其行为世范,德昭后辈。团支部能申报到“费承铿团支部”是一件荣幸至极的事情。

本次动员会的最后,班委徐福泽、单安琪带领大家学唱《老师,我总是想起你》,以悠扬旋律歌颂师恩,以歌声响应本次动员会的号召。通过本次动员会的展开,使团支部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为共同创建“费承铿团支部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