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音乐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寒假安全教育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04  浏览次数: 52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保证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同时为使得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2019年1月2日18时,音乐学院在马可音乐厅召开了考风考纪暨寒假安全教育年级大会。会议由朱静坤老师主持,院党委杨仲迎副书记、各班班主任及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朱静坤老师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问题。以各级各班的纪律表现以及出勤情况为重要依据进行阐述,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强调遵守考试纪律的重要性。分别从大家的大学生活、品德养成、个人发展等方面予以强调,要求大家要强化纪律意识、不碰红线、诚信考试,做合格大学生。二是强调了违纪处理的规定。具体讲解了学校对考试违规违纪行为的认定和处理规定,并强调新学生手册规定所有违规处分必须放入个人档案,永久无法撤销。使得同学们能够意识到违规的严重后果并做到“知规避规”。三是强调认真复习应考的重要性。指出学习没有捷径,只要不心存侥幸、认真备考,总会得到满意的成绩。并给出了考前复习的一些合理化建议,譬如从规律作息、健康饮食、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保持良好心态等方面增强同学们的信心。

接着,朱老师强调了寒假安全问题。以发生在身边的安全事例为切入点,重点从三个方面予以强调和提醒。一是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贪图小便宜,不私自与任何网络组织签订合作协议,防止进入不法分子的圈套。譬如通过手机APP进行校园贷、传销获利、在线直播等。二是增强日常行为安全意识。要做守法公民,不做违反社会公德和法律的事情。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大学生,严于律己,要做社会发展的积极表率和榜样,寒假期间不酗酒、不晚归、不惹事,更不可在网络上散布不实信息和谣言,防止触犯法律。三是增强安全实习意识。部分同学有实习任务,在选择实习单位时要选择正规单位,实习单位及地点、实习时间、实习内容等要及时告知老师及家长。

最后,杨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值期末考试及寒假来临之际,期望同学们能够按照以上提醒做到遵纪守规、认真考试、开心返家、安全度假、按时返校。并预祝大家考试顺利、寒假愉快。

    年级大会后,为进一步强化考风考纪及安全意识,各班班主任又陆续召开了关于考风考纪及寒假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对相关的规定和要求进行了反复提醒和强调。通过本次系列教育活动,对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杜绝作弊,弘扬优良考风,养成诚信考试作风,以及树立安全意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体现了我院对考风考纪及安全教育的重视和力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