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欧、美青年教师薛俊伟举办钢琴演奏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08  浏览次数: 4244

    12月20日晚7时,我院钢琴系青年教师薛俊伟博士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马可音乐厅精彩上演。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王友建书记、王志军副院长、董兵副院长;钢琴系主任王君副教授、卜莉教授、陈超副教授、仲恺老师、秦乐乐老师、聂安丽老师、张婷茜老师、主若瑄老师;声乐系高静教授;器乐系刘健副教授、童苏副教授、赵星老师和杨怡萱老师;以及徐州工程学院于雅琳教授、苏州职业大学郝思震教授、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舞蹈系韩坤主任和丁运东副教授等多位专家领导莅临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的曲目包括海顿《C大调钢琴奏鸣曲》、李斯特《f小调练习曲》和《萨拉班德和恰空舞曲》以及舒伯特的《C大调流浪者幻想曲》等作品。 音乐会上,薛俊伟展示了其独特的声音控制能力和对作品风格的精准把握,他的演奏细腻,技术娴熟,具有俄罗斯钢琴学派特有的触键方法和声音色彩,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盛宴。音乐会后,前来观演的教师无不对本场音乐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薛俊伟,山东济南人,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旅欧、美青年钢琴演奏家,曾就读于荷兰ArtEZ艺术大学和德国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2018年获得美国堪萨斯大学音乐艺术博士学位(D.M.A)。薛俊伟曾在多个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其中包括第五届希腊国际夏季音乐节“Vladimir Krainev”慈善基金会钢琴比赛第一名和德国Regensburg国际钢琴家比赛第二名。并多次应邀参加各国音乐节,其演奏遍及荷兰、德国、奥地利、法国、美国、意大利、波兰、斯洛伐克和希腊等国。2018年以海外人才引进方式任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

    近年来,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领导不断加强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重视和引进力度,薛俊伟博士的引进是我院师资队伍国际化、博士化的又一成果,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院钢琴系青年教师的实力与水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