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美国巡回演唱会即将唱响纽约 沙宝亮等助兴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1-17  浏览次数: 872

 

    中新社纽约1月15日电(记者 阮煜琳)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承办的201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宋祖英美国巡回演唱会,将于2月16日晚在纽约拥有6000座位的无线电城音乐厅拉开帷幕。

 

 

    宋祖英是中国著名歌唱家,中国第一位民族声乐专业博士,从事中国民族声乐演唱20多年,有着“中国民歌天后”之称。曾经在悉尼歌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英国皇家艾尔伯特音乐厅等音乐殿堂举行个人演唱会,并多次与多明戈等世界著名男高音合作。此次音乐会,宋祖英将和著名的美国交响乐团80余人的交响乐团、50余人的合唱团合作演出。中国著名歌星沙宝亮、泽旺多吉等将献演助兴。

    “文化中国”系列文化活动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为满足海外侨胞文化需求、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知,倾力打造的高端文化品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创立于2009年,旨在以中华民族传统春节为契机,组织中国高水平专业艺术家前往海外侨胞集中居住的国家和地区进行演出和访问,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并向世界传播和介绍优秀中华文化,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自2009年至今,"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陆续组派了由中央民族歌舞团、解放军总政歌舞团、解放军战士杂技团,以及湖北青年艺术团以及阎维文、董文华、谭晶、王宏伟、吕继宏、于魁智等知名艺术家组成的艺术团访问美国,为美国观众带来了高水平的艺术享受。(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