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26日北京交响乐团武汉奏响2013新春音乐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1-16  浏览次数: 764

1月25、26日,“北京新年音乐会”的创始人、中国乐坛最活跃和有影响的指挥家谭利华倾情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奉上《2013新春音乐会》。此次音乐会,既有具有中国韵味的《梁祝》、《茉莉花》;又有具有西方特色的波尔卡、圆舞曲……为您献上一场中西合璧,双重视听感受的音乐大餐。    

  本次音乐会的主角——成立于1977年的北京交响乐团是中国历史最悠久、最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德国罗森海姆的报评写道:“北京交响乐团不可否认地称得上是世界级的交响乐团。这个阵容强大的乐团产生出巨大铿锵的声音,音质清亮,结构严密。”

  北京交响乐团拥有一大批艺术造诣深厚的音乐家,其中最为耀眼的则是乐团的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谭利华。谭利华先生是活跃于当今乐坛上的优秀中国指挥家,曾应邀指挥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英国皇家爱乐等世界级著名乐团。此次演出,北京交响乐团首席梁大南将担任独奏,演出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梁大南担任过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的首席;曾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成功举办独奏音乐会,受到时任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的盛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