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舞动青春,乐享生活”阳光心理广场活动顺利开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22  浏览次数: 752

5月21日下午,在校第二十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开幕式暨阳光心理广场活动现场,音乐学院“舞动青春,乐享生活”主题特色展演活动引得众多师生驻足观赏。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教授,学工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来到我院展棚观看展演,华书记对同学们的精彩演出给予肯定和赞赏。

舞蹈舒解肢体,音乐释放心灵。以民族舞蹈语汇结合时下热门主旋律歌曲改编的舞蹈串烧,拉开我院活动序幕。同学们身穿精美绝伦的民族服饰翩翩起舞,刚劲有力的蒙古族舞,豪放潇洒的藏族舞,青春洋溢的舞姿在至善路上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由琵琶、竹笛、二胡等中国传统乐器合奏的励志歌曲《红日》点燃现场,朗朗上口的欢快节奏,鼓励着青年学子心向阳光,积极向上,直面波折坎坷;在“节奏大师”游戏互动环节,参与者随机抽取预先设定的乐曲片段,随旋律拍掌跟奏音符,体验演奏音乐的愉悦感,在释放指尖魔力中收获听觉享受。

此次活动将专业学习与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相结合,达到了引导同学们学会正确放松身心、疏导情绪,悦纳自我的良好效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