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本交响乐团来我院交流演出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3-21  浏览次数: 439

文章作者:郝芝        编辑:周袁泽方

        2012年3月16号下午四点,美国奥本交响乐团和我院师生于马可音乐厅进行了交流演出。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音乐学院马东风院长、孙巍巍副院长、民乐团团长孟醒老师等。
        为了表示对奥本交响乐团到来的欢迎,音乐学院的民乐团、管乐团各自准备了节目。首先出演的由民乐团及声乐系李冰老师共同演奏的《牧羊曲》,甜美的歌声、气势宏伟的演奏无不让奥本交响乐团的朋友们大开眼界,为了能让美国人更好的认识中国民族乐器,孟醒老师对民族乐器中的二胡、古筝、扬琴、琵琶、笛子、唢呐进行了介绍,接着由孟醒老师指挥的《丰年祭》更是让现场的观众为之震撼,音乐一停,马可音乐厅内的全体师生都起身鼓掌来表示对节目的称赞,随后由管乐团演奏了《生命的色彩》赢得了观众一阵好评。
        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西洋音乐,乐团指挥里克古德也将几件西洋乐器给予介绍,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乐器的了解。本次交流会让我们了解了不同民族的音乐文化,同时也加固了友情的发展,为以后文化的交流奠定了友好的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