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卉雨同学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10-22  浏览次数: 1007

文章作者:谢扬帆         编辑:宋俊         图片:音乐学院

        10月21日晚,张卉雨同学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马可音乐厅举行。徐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孙巍巍副院长、冯遵永副书记,解放军总参谋部淮海艺术团团长王泮尚中校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兄弟院校的同行们观看了本次演出。

        张卉雨同学2007年起就读于徐州师范大学科文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师从秦乐乐老师,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在老师的教导和自身的努力下技术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肖邦的《F大调华丽圆舞曲》 作品34之3是张卉雨选择的开场曲。该曲以高雅、华丽而著称。乐曲的第三段中旋律的各音都用了装饰音,上升的形态很像小猫在跳来跳去,又称《小猫圆舞曲》。一首高雅的圆舞曲过后让我们走进古典音乐的世界。海顿的《降E大调奏鸣曲(第三乐章)》是18世纪后半叶三部最有影响的奏鸣曲之一,它展现了海顿在键盘创作方面的所有努力和才华,是海顿最伟大的钢琴奏鸣曲。紧接着张卉雨演奏了肖邦的《c小调夜曲》。夜曲是肖邦自己创新的一种钢琴独奏体裁,它具有冲淡平和、寂静幽澜的特点,轻缓中偶尔透着那么一点点沉思。该曲作于1835年,却是在肖邦去世后才出版的遗作。

        下半场,张卉雨以一首萨克斯曲《沙巴女王》惊艳四座。她又与我院流行乐团的成员们合作了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爵士)》和两首动漫音乐,将整场晚会提到了一个高潮。最后一首《邀舞》是她和音乐学院秦乐乐老师一起合作的,完美地演绎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在此我们感谢张卉雨的精彩演出,希望她以后的路也能有精彩而丰富的展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