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美三国留学生友好交流新花绽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10-21  浏览次数: 759

               作者:王娅晴               编辑:王娅晴              图片:音乐学院 

       10月20日下午四点,由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音乐学院共同举办的中韩美三国留学生交流演出在马可音乐厅举行。国交处李旭副处长率数十位留学生前来参加交流活动,音乐学院冯遵永副书记会见了客人们。
       首先,校民乐团指挥孟醒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民族乐器,并由民乐团同学逐一演奏了二胡、古筝、柳琴、笛子等民族乐器。一首《好汉歌》正式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民乐团同学们满腔激情的演奏很快调动了大家的热情,博得了阵阵掌声。接下来的《霍元甲》糅合了流行元素,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随后,美国留学生Alex为大家带来一曲吉他弹唱,优美的旋律,柔美的嗓音,让人不禁沉浸其中。韩国朋友也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小合唱。孟醒老师代表音乐学院为两个节目的表演者赠送了礼品。随后,民乐团又演奏了《拉德斯基进行曲》、美国民歌《雪绒花》和韩国民歌《阿里郎》,整场交流会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