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子正教授“声乐教学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05-17  浏览次数: 1426

 文章作者:雷伟            编辑/图片:宋俊

    5月14日上午10时,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俞子正教授在我院马可音乐厅作了关于“声乐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为:声乐的歌唱教学理论与实践指导。

     在现场通过几位学生的演唱,俞子正教授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导,重点讲解了关于声乐歌唱的技巧和状态,歌曲的风格以及对歌曲细节的处理,其中包括对歌曲作者的了解和歌曲的年代背景等。在学生演唱的过程中俞教授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比喻教学,指导学生正确地歌唱。通过一些歌唱手段和形体姿态,纠正学生在演唱时的错误并且在很短的时间内让学生记住正确的歌唱位置和状态,把声乐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找到一个适合学生自己的歌唱方法。在讲座中,俞教授还特别强调了音乐的张力,音乐语言的倾述以及歌唱的语言与说话语言的区别等等。

     整场讲座中,同学们通过俞教授别具风格的教学演讲,在欢快的气氛中进一步地认识了歌唱艺术,了解了自身歌唱的不足,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学好声乐的热情和信心;同时,同学们的音乐素养也有了进一步提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