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孔雀杯”声乐大赛暨音乐学院校园十佳歌手选拔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8-11-28  浏览次数: 903

 

 文章作者:余少鹏   图片:音乐学院学生会 网络小组   文章编辑:宋俊

      11月26日下午三点,中国高校“孔雀杯”声乐大赛暨音乐学院校园十佳歌手选拔赛复赛在马可音乐厅拉开帷幕,43名选手经过第一轮的初赛之后进入到更为激烈的复赛之中。本次比赛由徐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中国矿业大学艺术学院共同举办,共分为美声组、民族组、通俗组。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徐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第一任院长费承铿教授和中国矿业大学艺术学院张瑾老师。

比赛开始前徐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苗雨副教授上台致辞,比赛拉开帷幕。

首先进行的是美声组的比赛,一曲《乌苏里船歌》将全场观众的目光带到那美丽的乌苏里江畔,悠扬的歌声令人浮想联翩,陶醉其中。《沁园春·雪》将巍巍中国的豪迈书写得淋漓尽致,北国的雪景近在眼前,那种伟人的傲视群雄,那种穿越时空的评点,那样的潇洒自如。《晴朗的一天》、《月亮颂》、《长相知》,将美声唱法的精髓完美诠释。

在十分钟的中场休息之后,民族组的比赛正式开始,《我心永爱》、《沂蒙山我的娘亲》、《美丽家园》、《梅兰芳》《斑竹泪》等,这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歌曲,是我们民族的灵魂深处的吟唱,是我们民族几十年来的瑰宝,我们的选手用心去演绎了民族的风采。

通俗组的比赛总是令人期待,倪灵芝的一曲《天路》为我们展示了那雪域高原的神奇的神秘,那是来自天籁的旋律,那是雪山女神的赞歌。我会在那儿一直等你,即使落叶飘零,即使花枯树烂,我还会守着那个约定,《不见不散》。

    马东风院长最后对本次比赛作出总结,他说:“通过本次比赛,全面检查了我院声乐教学的水平,推动了声乐水平的全面提高,给学生提供和展示才能的表演舞台,推新人,推新作,扩大我院的知名度。对为这次比赛辛勤准备的声乐系的各位老师和后勤工作人员深表感谢。为所有的选手而喝彩,为将去参加全国比赛的同学取得好成绩而期待。”

 随后,大赛评委会公布了最后的成绩,并邀请马东风院长、费承铿教授等领导嘉宾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取得了预期效果,为徐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声乐及各科系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