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萨克斯抒发“红歌情”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9-03-19  浏览次数: 784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上海解放60周年,上海萨克斯演奏家华康改编了一批人们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5月9日晚,他将与上海爱乐乐团合作,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激情献演“红歌情”音乐会,用萨克斯演奏数十曲悠扬老歌。
    
         华康年轻时开始练萨克斯演奏,凭着对音乐的热爱和不懈追求,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每天在公园或弄堂里刻苦训练,以致嘴唇因反复出血结痂而磨出老茧。为了提高自己对音乐的体验能力,他游历名山大川,广交各界朋友,大大充实了人生的积累,在演奏中表现和抒发中国音乐作品的情感内涵更是到了游刃有余的境界。华康将与张亮指挥的上海爱乐乐团合作,采用萨克斯与交响乐同台演出的方式,演绎“红旗颂”、“交响乐”、“北京喜讯传边寨”和“世纪之梦”四个板块。这台萨克斯交响音乐会涵盖观众耳熟能详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谁不说俺家乡好》、《怀念战友》、《毛主席的话记心上》、《我为祖国献石油》、《草原之夜》、《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春天的故事》等优秀革命歌曲,最后将在《我的祖国》乐声中降下帷幕。
    
         华康的演奏极具个人特色,喜欢与现场观众互动,常走到观众席边吹边舞,显得激情四射,被称为“激情萨克斯演奏家”。他认为用表现力很强的萨克斯来演奏当年那些“红歌”,能唤起人们很多美好的记忆。多年来,华康参与了国内许多演出和庆典活动,曾随上海京剧院、上海芭蕾舞团进行巡回演出,与严顺开、陈述、邹军、傅艺伟等明星同台演出。华康还开始涉足影视圈,频频出现在荧屏上。在电视台的“精彩老朋友”、“OK新天地”、“走到一起来”、“同唱一台戏”等节目里,都可以看到他充满激情的表演。他还曾和关之琳、吴振宇等合作参与了影片《做头》的演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