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达》上海演出 艾尔顿-约翰留下"悬念"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9-03-11  浏览次数: 792

 

艾尔顿·约翰打造《阿依达》
艾尔顿·约翰打造《阿依达》

    音乐巨星艾尔顿·约翰,近日在接到美国倪德伦公司希望他于本月下旬到上海出席音乐剧《阿依达》中国首演的邀请后表示:“因为我正在准备世界巡回演唱会和几部音乐剧的制作,所以非常遗憾,不大有可能来参与首演。但我非常关注这次《阿依达》真正意义上的亚洲首演。”

    《阿依达》由艾尔顿·约翰作曲和编配,回忆起10年前为创作这部音乐剧和编剧蒂姆·莱斯等一起工作的日子,他说:“真想不到,我们会把威尔第的古典歌剧,改成了现代人感兴趣的时尚音乐剧。

    这是一部讲述爱情和无情、神圣和背叛的音乐剧,也是对我一次充满着风险的艺术挑战,但后来的演出反响让我很欣慰。毫不夸张地说,音乐剧《阿依达》会和歌剧《阿依达》一样成为经典。”61岁的艾尔顿·约翰目前除了筹备巡演,还以音乐监制的身份,忙碌于动画巨片《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创作。他还说:“另外,我作曲的音乐剧《BILLY ELLIOT》即将要在百老汇上演,也许明年也会在中国上演。”

    但艾尔顿·约翰仍然给歌迷们留下了悬念:“我还得与助理好好研究一下日程,说不定会找到空档,那我一定会悄悄地出席上海的首演。”艾尔顿·约翰还说:“在《阿依达》在中国演出期间,希望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捐出部分门票进行慈善拍卖,就像今年5月我们在百老汇做的那样,把善款捐献给四川灾区,用作学校重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