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人生》回望08 英达、朗朗分享温暖心情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9-02-25  浏览次数: 880

《艺术人生》回望08 英达、朗朗分享温暖心情

       一人一把柴,让火更旺。一人一份爱,让我们更温暖。温暖需要传递,爱需要流淌。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艺术人生》开启温暖传递活动,我们将对文化艺术届百位嘉宾进行温暖调查,讲述08年的温暖感言,同时我们将邀请您在央视网的博客频道,以及其它网站参与"我与名人一起写温暖"活动。今天是温暖的又一站,让我们一起搭上开往温暖的列车。

    英达--传承中的温暖

    2008年,英达更多的时间一直放在国外,尽一个父亲的责任,带着儿子在国外打冰球。英达这一年来,从不断地带孩子中体会到,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做事业又是为了什么,究竟家庭、孩子对自己来说意味着什么,他懂得了很多很多。一种精神的传承,一种价值观的传承。英达在国外是遇到一位美国的父亲,当时说了一句让英达感动非常的话。那句话的意思是当孩子成长的时候,做父亲的一定要在场。在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作为父亲的都在场,身传言教。教孩子怎么走出困境,怎么提高,把最重要的最好的东西传承给下一代。在传承过程中体会亲情的温暖。

    朗朗--幸运、收获与温暖

    朗朗说:"我觉得08年感觉像度过十年一样,这么说可能是有点奇怪,但是我觉得确实是这样"。
  这一年朗朗经历了很多。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奏;在欧洲杯的决赛,在美国各大州的音乐会;在年底成立的国际音乐基金会,这些构成了他收获的一年。
  汶川地震中,母亲为了孩子牺牲自己的伟大母爱;战士为了抢救灾民,冲在灾区第一线;这种精神,这种爱心,温暖朗朗的心。

    林永健--珍惜这一切

    "珍惜"是林永健2008年最珍贵的词。

    伴随着改革开放30年成长起来的林永健,觉得他们这一代人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受益者。从各种粮票布票,以及用三毛七买一堆猪肉的37号票;从用777牌双卡录影机听邓丽君的歌;从用528元的九寸电视机看《铁臂阿童木》。到现在超市令郎满目的商品,人们可以开始私家车,住上大房子。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林永健倍感珍惜。

    当汶川地震时,看到国家领导人亲临抗灾一线;当神七发射时,看到戈壁大漠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数十年的科技工作者;当奥运会开幕时,看到李宁绕场一周点燃奥运圣火。这些都让林永健这个军人,这个山东汉子感动不已。这一切的一切,林永健的总结是"珍惜这一切"。

    张斌--认同

    从家里攒黑白电视机,看第一部国产电视剧《敌营十八年》,到南保牌彩色电视机带来的缤纷世界。让"六八式"的张斌深刻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改变。张斌说:" 我们的的确确是改革开放最大受益的一批人"。

    神七的成功发射,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抗震救灾时人与人之间互助。这些激动,这些自豪,这些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拉近,都让张斌产生了一种温暖。在张斌的心里,觉得温暖首先是一种认同。无论是抗冰雪,无论是抗震,还是奥运会,都达成了一项,对于中国来讲是最基本的认同。我们都是中国人,这个认同特别重要,因为可能当面临灾难的时候,每个人觉得彼此之间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所以我们的感情是一致的。这种认同就是温暖,特别特别重要。

    梁晓声--大爱无疆

    2008奥运会让梁晓声感到了一种澎湃的民族自豪感,残奥会让他感受到了一种大爱无疆。梁晓声说:"从始到终每一个节目的细节,能够看出参与残奥会开幕式节目的一切工作人员,他们在设计每一个舞蹈动作的时候,考虑每一个细节的时候,内心所流淌的都是大爱的情怀。那由无数表演者的手臂和脚组成的表演,那样一种肢体语言,给我一种震撼。所以我觉得编创人员肯定是怀着感情来做的。"一幕幕鲜活温暖的事迹就发生在你我的身边。11月寒流初降,梁晓声在北京站等车时遇到一个穿着单薄的中年男子。通过跟他聊天,梁晓声才知道原来他是想帮别人提包裹,好挣一点钱回家过年,其实他收的钱也不多,五到十元不等。他们聊天的过程中,一个带着小孩儿的妇女的提包滚落了下来,当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十元钱,帮她拎过去,但是这个妇女拒绝了,不知道是不放心呢,还是舍不得十元钱。但是这个靠拎包裹挣钱的男子看到她实在是很难靠自己把行李搬上车,就说算了,不要钱就是了。出于好奇心,梁晓声就一直跟在他们后面,结果这个男子把包拎到检票口后什么都没说就放下包走了。梁晓声至今想这件事,那种人性的温暖还是耐人寻味。

    李幼斌--惊天动地

    在北川拍摄关于5.12汶川地震的片子《惊天动地》中用到了很多当地的群众演员。在拍摄时,有很多需要他们哭的镜头,当镜头停了可他们都停不下来,因为他们有那种经历,这让李幼斌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动……

    在参加慰问航天英雄的晚会《飞天颂》中,面对这些英雄,重大的责任感和崇拜英雄的心,让李幼斌担心表演不好而紧张地流汗。经历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看着国家一点一点改变,一点一点富强。在面对灾难时,国家有力量有能力及时的救援。在看到国家派民航专机接回因泰国动乱滞留在外的中国人时,这些都让这个银屏铁汉感到了国家的温暖。

    朱时茂--"家"的温暖

    08年温暖的一年。这一年虽然祖国经历很多灾难,但是在灾难中时刻可以看到人文的关爱与互助;时刻可以体会到国家的温暖。国家领导人亲临抗灾第一线,这代表了党的一种形象,国家的一种形象。这让他体会到一种胜过任何物质的大"家"的温暖。

    给远在美国的儿子打电话,当电话另一端的儿子接起电话,热切的呼唤自己的父亲的时候。这种父子间的亲情,让朱时茂感到了小"家"的温暖。

    王蒙--浓烈的人生感悟

    2008年对于王蒙来说充满着浓烈的人生感悟。

    应邀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做讲座时,有很多好友的子女都去参加,让这个74岁的老人看到了真情的延续和传承。汶川地震时,全国哀悼三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当国旗升起后又慢慢降下,那种悲壮弥漫在心间。

    08年的风风雨雨,让我们经历了很多很多,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让我们感慨,让我们高兴,更让我们珍重。毕竟越是宝贵的东西,都是短促的,都不是可以无限期延长的。

    经历这么多事情,让王蒙的2008年充满了浓烈的人生感悟。

    张涵予--温暖的谷子地

    电影《集结号》不仅给张涵予带来了众多荣誉,也向我们展示了一种温暖,一种像谷子地这样的人带给我们的温暖。在面对困难,面对挫折时,有一个像谷子地这样的大哥,无私的,无畏的对待自己的兄弟,坚持不放弃。在发生灾难时,你会看到很多人站出来,去做义工,去捐钱,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对灾区的灾民送去一种温暖。对自己国家的荣誉,对自己国家的利益,大家都拧成一股绳的时候,你会觉得很温暖,其实人世间是很温暖的。《集结号》在国外上映时,并不像人们所担心的那样,因为文化差异,而让外国观众不理解。实事证明,这种大爱是无疆的,是没有种族和国界的。

    因为我们互助,所以我们可以面对灾难;因为我们互爱,所以我们可以传递温暖。赶快行动起来,与百位名人一起写温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