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将举行阿炳诞辰115周年纪念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9-01-09  浏览次数: 791

 

江苏无锡将举行阿炳诞辰115周年纪念活动

    日前从江苏省文化厅获悉,29日至30日,无锡将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民间音乐家阿炳诞辰115周年。 
    据介绍,29日在无锡公花园多寿楼,将举办阿炳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该艺术委员会是由文化部批准的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下设的国家二级学会。同时还将有来自日本、东南亚地区、中国内地及香港和台湾地区的30多名音乐家、音乐理论家,参加在多寿楼举办的阿炳艺术论坛,围绕“阿炳音乐与中国民族音乐的传承和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当晚将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二泉映月音乐会》。30日,无锡二泉映月广场将举行“丝竹天韵”迎春音乐会,集中展示无锡市群众性民乐活动和江南丝竹的魅力。 
    阿炳生于1893年,原名华彦钧,民间音乐家,江苏无锡人。其代表作品为《二泉映月》《听松》《大浪淘沙》《寒春风曲》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