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应邀参加2011年全国舞蹈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11-10  浏览次数: 730

音乐学院应邀参加2011年全国舞蹈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2011年10月18-23日,由北京舞蹈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四川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联合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2011年全国舞蹈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全国60多所高校、20多个演艺团体及科研单位的16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包括主题晚会、开幕式、专家报告、教学公开课、综合文艺晚会、研讨会等议程。主题是“全国高等院校舞蹈教学改革及学术研讨”。论坛一方面探索了高等院校舞蹈人才培养方案、舞蹈教材建设、课程体系构建、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的教学改革内容,另一方面又探索了舞蹈学科的前沿问题和舞蹈教育的发展趋势。

        音乐学院院长马东风教授、舞蹈学硕士曹海滨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就舞蹈专业发展问题与众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我院舞蹈本科与硕士研究生招生与建设方面进行了有效宣传。本次论坛的内容对于我院舞蹈专业建设和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同时也为今后舞蹈专业学生的培养与就业寻找到一条光明之路。

 

                                                      音乐学院

                                           2011年11月10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