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200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9-07-04  浏览次数: 1058

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响应徐州市团委关于开展1+4“启航工程”的倡议,也为把大学生培养成社会实践经验丰富的个体。200973日傍晚,徐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在徐州市翟山街道塔南社区拉开帷幕,院党委焦正平副书记和团委姜莉老师亲自带队前往。正值酷夏,虽热浪习习,且塔南社区属于条件艰苦的老小区,但同学们依然精神抖擞,士气高涨。本次实践活动主题为“关注计划生育家庭,促进妇女创业发展”,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上至70多岁的老人、下到步履蹒跚的儿童,都热情地参与其中,使整个活动场面十分热烈。

演出伊始,刘建的一曲《就是我》便给全场带来了喜庆与欢快。而赵洋同学的《战马奔腾》则将现场气氛第一次带入高潮,我们的耳边彷佛传来了阵阵战马的嘶鸣与咆哮。这次演出是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曲目和形式都十分贴合农民的爱好与需求,你看,戏曲《天女散花》便深得大家的喜爱,社区居民们看得笑口颜开,纷纷附和跟唱。

音乐学院是一支青春四射,活力无限的团队。音乐学院的同学们不仅能够演唱带有怀旧气息的老歌,也能为大家带来魅力飞扬的《anyclub》,陈慧的劲爆舞姿引来很多年轻观众的阵阵叫好,他们随着舞蹈的节奏击掌伴奏,将全场的气氛带入有一个高潮。

改革开放之后,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在这次晚会中,不少社区居民们也带来了自己的节目,葫芦丝独奏,戏曲……他们的表演极具乡土气息,赢得到了观众们阵阵喝彩。

整场演出在一首《举杯吧,朋友》的优美歌声中结束。在场的社区居民给予了一次又一次经久不息的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使居民们了解到了社区的近期工作概况,在潜移默化中让“关注计划生育家庭,促进妇女创业发展”的活动主题深入人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塔南社区的居民们也非常欣赏音乐学院的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衷心的希望我院同学能够再次来此演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