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昌永金色大厅演唱会获圆满成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8-11-11  浏览次数: 975
廖昌永金色大厅演唱会获圆满成功 

        日前,“廖昌永独唱音乐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行。廖昌永是第一位在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的中国男中音歌唱家。 

  音乐会上,廖昌永在捷克国家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演唱了《费加罗的婚礼》、《唐·卡洛》等著名歌剧选段。他充满感情的演唱深深感染了现场的观众,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出生于四川的廖昌永还特地选唱了一首由四川作曲家创作的歌曲《古老的歌》,以此向为四川大地震同胞提供援助的国际友人表示感谢。音乐会上,廖昌永以准确的语言、精湛的艺术处理、戏剧性的舞台表演,将演出推向高潮。他对歌曲风格和演唱技巧的完美把握,征服了挑剔的欧洲观众,展现了中国本土歌唱家的风采。 

  奥地利国家歌剧院资深乐评家 昂斯特·麦岑多法:了不起的歌唱家,国际级别,毫无疑问中国这一代学习美国和意大利音乐的新生艺术家,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舞台艺术家,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我的年纪已经足够证明,这在二三十年前是绝无仅有的,我祝贺他们。 

  据统计,自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向海外共派出演出项目290多次,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21000多场。中国向世界敞开巨大的舞台,中国文化也在交流中快步走向世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