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苗雨院长率队赴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艺术学院交流并签署联合培养协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8  浏览次数: 3116

    2018年11月27日,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苗雨院长带队,率音乐学院王志军副院长、王艺红副教授,赴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艺术学院进行考察,看望在美学习的五位同学,并同美方学校代表签署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并对“本科生2+2联合培养方案”的相关事宜进行磋商。

国际间的人才培养合作是推动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一环,是高校间合作交流框架下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全球化的发展,我国需求的是更多高素质、国际化的人才,通过国际间的校际合作,为学生搭建了更全面、更多层次的学习相关专业技能的平台,可以培养学生跨文化的意识,更有益于引进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

阿肯色州位处密西西比河中下游,是一个自然风景美丽的地方,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位于阿肯色州的首府小石城,是一所四年制的公立大学。2018年1月8日应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邀请,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艺术学院的Hakutani博士对我校音乐学院进行正式的友好访问,受到了音乐学院的热情接待。Hakutani博士参观了音乐学院并与音乐学院领导进行会谈,他表示两校之间的友谊年轻而充满活力,双方应当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共享教育资源,并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

  

    经过一学期的磋商,2018年8月,音乐学院的五位研究生成功赴美国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艺术学院进行为期六个月的学术交流。这五位同学在美学习期间,得到了美方学校老师热情的帮助,使他们很快的适应了美国的生活和学习,英语与音乐专业技能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了解了异国他乡的风俗文化,并和美国学校的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通过这次国际间的校际交流活动,使我院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确立了面向世界的培养目标,在更广泛的领域和更高层次上与教育发达国家高校建立友好合作。我们的学生走出国门,亲身感受国外的大学环境,体验不同的教学模式和课堂氛围,从不同的角度学习专业技能知识。为学生创造出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环境,享受到国外一流的教育资源,推动了我院高素质专业型人才的培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