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思明辨·谈笑风‘声’——音乐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7  浏览次数: 843

为培养2018级新生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提高音乐学院团体的凝聚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2018年11-12月期间,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审思明辨·谈笑风‘声’”2018级新生辩论赛。本次辩论赛受到了新生们的广泛关注,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热情参与。

比赛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公平公正”的原则,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就“大学生塑造人格更重要还是积累知识更重要”和“年轻人应不应该为自己而活”两个辩题,辩手们你来我往,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经评审团公正的评分,18音31班“一个亿队”、18音21班“我们说的什么都队”、18音12班“我是偶像团队”和18音11班“我材队”四个队伍顺利晋级,其中孙成永、杨海宁、邹容、尹嘉琦等同学精彩辩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复赛阶段,四个晋级队伍围绕“如果人生是一部小说,角色重要还是情节重要”、“爱与被爱何者更幸福”两个辩题,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赛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辩手们唇枪舌剑、步步为营、据理力争。精辟的论点、有力的论据、默契的团队配合使得18音21班“我们说的什么都队”、18音12班“我是偶像团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激烈的角逐之后,音乐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迎来最终决赛,决赛赛场气氛异常紧张。正方辩手由18音21班同学组成,反方辩手由18音12班同学组成,双方围绕辩题“以成败论英雄是否可取”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步步紧逼、字字珠玑。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中,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精彩不停,掌声不断。评委们的现场点评更是引经据典,让辩手们获益匪浅。音乐学院辅导员刘天杨老师、朱静坤老师,智慧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何海滨,校风云辩手单竞瑶以及我院辩论队优秀队员申奥、韩明、周海等担任辩论赛的评委。

最终,由18音12班同学组成的正方代表队,凭借缜密的思路、巧妙的陈词和熟练的辩论技巧,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最终胜利。18音21班戴聪同学荣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18音12班王欣菲同学荣获风度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2018级新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巩固了友谊,充分展现了音乐学院学生的风采。相信在未来,音乐学院辩论队会不断前行,更上一层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