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应邀参加首届全国丝路高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会议论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0-30  浏览次数: 1285

2015年10月22日至25日,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舞蹈系主任曹海滨老师应邀参加由宁夏师范学院承办的“高校教育管理论坛--2015全国丝路高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会议”。

论坛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及《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艺术素质教育的决定》精神,重点研究探讨新形势下高校艺术教育的现状和对策,总结交流高校音乐舞蹈艺术教育尤其是学科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和体会,增进各高校之间在音乐舞蹈艺术教育学科建设上的交流与合作,达成进一步推进高校艺术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意见对策,推动高校音乐舞蹈艺术教育的健康发展,为国家地方培养合格的艺术人才,发挥高校艺术教育培养人才、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作用。

论坛分为开幕式、专家论坛、院长交流研讨论坛、艺术文化考察四个阶段。此次会议特别邀请全国著名音乐理论家、音乐教育家、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博士生导师,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王安国先生;教育部原高等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艺术教育教材审定委员会委员,中国手风琴协会副会长,西安音乐学院原副院长、教授白陆平先生;舞蹈理论家、舞蹈教育家、教育部舞蹈学科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朴永光先生在论坛上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会议上,我院苗雨教授就高校培养方案的制定、如何真正实施因材施教等问题做了重要发言,并对其他高校提出的系列问题做了详尽回答,得到教育部各位专家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尤其受到舞蹈理论家、舞蹈教育家、教育部舞蹈学科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朴永光先生的高度赞同,会后就我院舞蹈学科的发展问题与朴永光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并邀请朴永光先生来我校进行讲学、指导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