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改革开放四十年,解放思想青年说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3  浏览次数: 1089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12月4日晚,18音12班根据院《关于全院共青团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在23#305B开展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解放思想青年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辅导员朱静坤老师出席了本次团日活动,并对改革开放的内涵及背景进行了深入讲解,指出改革开放是是一场解放思想的伟大思想革命,是共产党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自我革命。1978年5月11日,《光明日报》发表了一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文章,以此为标志,在国内掀起了一场解放思想的大讨论,为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拉开了序幕。

朱老师结合时事政治及实际生活告诫大家,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从解放思想的角度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昭示我们,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没有思想大解放就没有改革开放的大突破。其次,解放思想要注重方法论,解放思想不是异想天开、胡思乱想,要和实事求是相统一。最后,解放思想应该有一种创新的精神,只有勇于创新才能不断解放思想。

随后,18音12班班委(陆一多、刘晋钰、周涵宇、王欣菲、吴配婷)结合自身实际深入阐释了解放思想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呼吁大家要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解放思想,不断励志敏行。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改革开放、解放思想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较好掌握了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及思想政治状况,可以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