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音乐史学家、音乐教育家崔斌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1367

        2021年4月22日14点30分,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马可音乐大讲堂”(第三期)在泉山校区马可音乐厅成功举行。本期“马可音乐大讲堂”邀请到了我国著名音乐史学家、音乐教育家崔斌教授,讲座主题为《歌舞天山——永远的麦西热甫》。副院长王志军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我院各专业教师,本科生、研究生等聆听了本次讲座。

        崔斌教授长期扎根于新疆的教育事业,有着极其丰富的田野工作经验,“麦西热甫”是崔斌教授重点研究的领域之一。讲座上,崔教授从地理环境、历史延展、道德规范等不同角度,以及延伸到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关系层面,详细阐释了“麦西热甫”在新疆地区的历史和现在。

        崔斌教授以广泛的艺术视角,带领同学们领略了“麦西热甫”的丰富多彩,极大开拓了我院学生的视野。讲座结束后,崔斌教授还与台下的学生进行了问题交流,并与我院师生进行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