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初试科目(566、565)具体要求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23  浏览次数: 2394

一、566音乐表演专业能力考试(考生自选一首,评委任选一首,评委可以随时叫停或指定段落演唱、演奏)

1.声乐表演:四首声乐作品

①美声唱法:必须包含用原文演唱的外国歌剧咏叹调(必须用原调演唱)、外国艺术歌曲、中国声乐作品各一首。

②民族唱法:必须包含中国古诗词歌曲、中国歌剧选曲(必须用原调演唱)、中国传统民歌各一首。

③音乐剧和流行唱法:必须包含一首英文作品,可以使用电声和话筒扩音。

2.键盘演奏:四首键盘作品

必须包含复调作品一首,古典时期奏鸣曲的快板乐章,肖邦、李斯特、斯克里亚宾、德彪西、拉赫玛尼诺夫等作曲家练习曲或同等难度及以上水平练习曲一首,大型乐曲一首(中外均可)。

3.中国乐器演奏:四首器乐作品

必须包含中国传统乐曲,中国现代创作乐曲,外国移植曲目,不少于一分钟(不低于120拍/分钟)的高难度技巧性练习曲。

4.西洋乐器演奏:四首器乐作品

必须包含古典时期奏鸣曲、协奏曲第一乐章,中国作品,大小调音阶及琶音练习,不少于一分钟(不低于120拍/分钟)的高难度技巧性练习曲。

二、565舞蹈专业能力考试

舞蹈编导方向:自选舞蹈剧目表演1部(不低于4分钟,评委可以随时叫停),民间舞蹈组合1套,即兴编舞(须描述创意及舞蹈结构,随机抽题),舞蹈技术技巧组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