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为梦想,声而不凡:“音院最强音”决赛璀璨落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20  浏览次数: 950

201811月9日晚6:30,音乐学院“音院最强音”总决赛在马可音乐厅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以“音为梦想,声而不凡”为主题,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9名选手入围决赛。声乐系高静教授、朱峰玉副教授、音乐学系主任孔文副教授、键盘系张婷茜老师、舞蹈系主若瑄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院党委杨仲迎副书记、辅导员经曼老师和朱静坤老师等嘉宾应邀观看,本次比赛到场的还有各院学生会主席、大众评审团、选手亲友团以及各院的热心观众。

“音院最强音”决赛自启动以来就引起了校内的广泛关注。决赛当晚,音乐厅中座无虚席,气氛高涨。比赛由院大艺团的开场舞拉开序幕,精彩的舞蹈表演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给观众们带来不同凡响的视觉盛宴。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轮。选手们被分为三组,各组选手同台演唱一首歌曲,由专家评委打分,每组得分最高的选手,直接晋级第三轮,其余六位选手进行第二轮比拼。第一组由曾亦杰、向炎杰、万昆虹带来的《失落沙洲》,开场旋律轻盈,缓缓而出,在慢慢流露的哀伤里,沉静中尽显孤寂,极具渲染力;而第二组中秦泽宇、樊益菲、张闰梅演唱的《漂洋过海来看你》,三个女生的声音各有特点,在演唱中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赋予了歌曲崭新的层次;最后由王群、满扬、徐志远带来的《我是真的爱上你》,引起了现场很多观众的共鸣并打开手机手电筒随旋律挥舞,形成一片星海。第二轮为PK环节,两两分组PK,每组得分较高者晋级第三轮。在本轮中曾亦杰、万昆虹、徐志远同学成功晋级,两名女将和王群同学遗憾止步舞台。第三轮晋级的六名选手分别演唱一首完整曲目,由专家评委打分以及大众评委投票选出冠亚季军。曾亦杰同学更是用一首穿透人心的《Listen》将比赛推向高潮。活动接近尾声,我院特邀两位神秘嘉宾,同台演唱歌曲《当你老了》轰动全场。比赛期间,插入“模仿舞步”及“全民抽奖”两个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舒缓了紧张的比赛气氛。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17音21班曾亦杰同学摘得桂冠,16音11班满扬、17音11班向炎杰同学分别为亚军和季军。最具人气,最佳台风,最具潜力等各个奖项也都被其他选手收入囊中。在比赛过程中,无论是中场游戏环节还是抽奖环节现场观众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活动最后,选手,老师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上台合影留念。在我院学生会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从幕后到台前到台下,现场秩序井然,迎得满堂喝彩。至此,本次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音院最强音”决赛不仅丰富了我院同学校园文化生活,更诠释了青春与理想同行的含义。比赛已经过去,但是动听的旋律还在耳边萦绕,怀揣对音乐的热爱,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届“音院最强音”!

冠军:曾亦杰

亚军:满杨

季军:向炎杰

最佳人气奖:徐志远

最佳台风奖:王群

最具表演奖:张闰梅

最具潜力奖:秦泽宇

优秀歌手:

秦泽宇 张闰梅 王群

樊益菲 万昆虹 徐志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