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劳尔·赫尔南德兹(Raúl Hernández)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声乐大师班在我院隆重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13  浏览次数: 1696

11月5日下午,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劳尔·赫尔南德兹(Raúl Hernández)教授声乐大师班在马可音乐厅成功举行。学院院长苗雨教授,副院长董兵教授,高静教授、孙婕副教授、朱峰玉副教授、芦海珍副教授、李冰副教授、张婷茜老师等师生代表4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大师班。

世界男高音歌唱家劳尔·赫尔南德兹(Raúl Hernández)被誉为最具才华的美声歌唱家,也是西方美声唱法的诠释者与代表者。1996年他荣获美国洛杉矶国际声乐大赛洛伦·扎卡里比赛第一名,并成为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签约演员,他的演唱足迹遍布世界各大著名歌剧院。近年来赫尔南德兹教授先后应邀在厦门闽南大剧院、山西电视台、兰州音乐厅等地演出,在中央歌剧院、北京音协、中央民族大学、沈阳音乐学院、太原音协等高校或机构举行大师班,受到业界广泛赞誉。本次受邀到我院举办大师班,并受聘成为我院客座教授,对提升学院师生演唱技法,拓宽学术视野,增加学院知名度都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大师课开始前,我院院长苗雨教授为劳尔·赫尔南德兹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劳尔·赫尔南德兹教授热情洋溢的演唱了一首威尔第的歌剧《伦巴第人》中的选段“愿把欢乐倾注”,纯熟的演唱技巧和极强的舞台表现力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此次大师课,我院寇恒光王忠鹏李曼等同学上台演唱并接受了专家的指导。在教学过程中,赫尔南德兹教授对我院学生的声乐专业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此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在演唱过程中的不足。赫尔南德兹教授强调乐谱的规范性,并要求同学们在演唱之前一定要了解作品背景。教授利用独特的方法帮助同学们调整歌唱时的气息控制纠正歌唱过程中的演唱问题,重点讲解了男高音在换声点上如何自然的过渡,并做了针对性的示范。教授与台上、台下的学生们互动,其丰富的表情、夸张的肢体语言,令大师班的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最后赫尔南德兹教授亲切的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并对同学们认真学习的态度给予了鼓励。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