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淳、林晶晶教授钢琴大师班在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7-19  浏览次数: 1664

2015年7月17日下午2点整,由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和徐州市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徐州市钢琴学会承办的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潘淳教授和中国音乐学院林晶晶副教授大师班在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马可音乐厅举行。这场令钢琴爱好者们期待多日的重量级钢琴“盛宴”,吸引了众多徐州及安徽、山东、连云港等周边地区的专业钢琴教师和学生们,不畏酷夏专程远道而来感受大师的魅力。

潘淳教授和林晶晶副教授对优选出来的八位优秀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现场施教。现场指导了克莱门蒂练习曲、莫什科夫斯基练习曲、斯克里亚宾练习曲、肖邦的即兴曲、韦伯的无穷动、格林卡的夜莺、王建中的彩云追月,曲目风格丰富多样。两位老师既有细致入微的讲解,又有言传身教的亲自示范,在肯定学生的优点同时,及时指出学生存在的各种问题并提出解决这些问题方式技巧。既有作品的背景分析又有弹奏技术的要点,令学生茅塞顿开立竿见影。很多教师及学生家长或认真记录大师的指导意见或录音录像留下珍贵学习资料,他们纷纷感叹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