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团委召开2018-2019-1学期第一次全体团支书例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1001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上级团组织的工作指示,调动学院各团支部的协作性和积极性,10月23日中午11:30,音乐学院团委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支书例会,院团委书记刘天杨老师,各班团支书、院团委全体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

院团委副书记孙博文主持会议,她首先向18级新生团支书明确了团支书的职责,要求团支书们要传达好信息,组织好活动;团委秘书处委员黄凡结合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图,为团支书们讲解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正式党员的过程中团委和团支部涉及到的各项工作,呼吁每位学生干部要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接下来,团委秘书处委员岳昕妍就如何开展班级内团日活动进行了经验交流,以16音12班为例介绍了团日活动的各种形式,并向各团支书提供了团日活动的选题参考,鼓励各班团干部要创新团日活动形式,注意完善活动总结,积累宣传素材。

最后,刘老师解读了校团委《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推进创新创优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重点介绍了基层团支部创新建设项目——“特称团支部”、“活力团支部”、“基础团务示范团支部”的申报要求,并就学生社团精品活动项目申报做了说明。要求各团支部务实推进工作,加强宣传示范,落实“三会两制一课”。

本次全体例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基层团组织工作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各班团支书的岗位认知和履职能力,希望在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团委各部门、各团支部的共努力下,音乐学院团的工作可以跃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