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孙畅扬琴音乐会成功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6-20  浏览次数: 1106

2015年6月14日晚,音乐学院大四毕业生孙畅在马可音乐厅成功举办了个人扬琴音乐会,为全场数百名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扬琴演奏。音乐会现场,汇集了专程赶来的各地的乐迷们。现场邀请到江苏师范大学赵星老师,刘双副教授,王晓庆老师,江苏柳琴剧团岳新明老师等。

孙畅,江苏盐城人,启蒙老师黄斌斌。2011年以优异的统考成绩考入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王晓庆老师。2015年以优异的成绩应届考取南京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张翠兰教授。

在校期间曾获“一封家书”征文活动三等奖,“希望杯”钢琴大赛三等奖等奖项,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及校奖学金。

2010年获中国人民大学全国音乐特长生冬令营“二等奖”,2004年受邀参加“茉莉花”音乐节展演,2004年获中央音乐学院扬琴专业校外音乐水平九级(最高级)证书,2003年获扬琴专业社会等级十级优秀证书。

整场音乐会上,孙畅依次演奏了黄河的《离骚》、于庆祝的《美丽的非洲》、刘维康的《春到清江》、芮伦宝的《香妃情》、韩志明的《海燕》、项祖华的《林冲夜奔》,共六首曲目。

其中扬琴叙事曲《香妃情》是由芮伦宝先生创作的一首采用地方音乐素材、以历史人物为题材,结合传统与现代作曲技法创作而成的大型扬琴叙事作品。此曲加入了钢琴伴奏,担任钢琴伴奏的是来自我院钢琴专业的大四学生沈书含,两人配合极为默契,演奏引人入胜。

最后一首《林冲夜奔》邀请了盐城师范学院民族乐团青年指挥王煜骁老师及本院在读研究生高志闯担任打击乐伴奏,气氛十分热烈,场面壮观,跌宕起伏,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艺术冲击和震撼。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场音乐会。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