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唱响新时代乐章:音乐学院2018级新生红歌展演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11  浏览次数: 1139

为弘扬爱国精神,丰富校园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于9月27日在马可音乐厅举行了以“传承革命精神,唱响新时代乐章”为主题的红歌展演活动。校学工处处长崔成前,校团委书记葛大伟,校武装部部长易祥标,院党委书记王友建,院党委副书记杨仲迎,院青年教师吴沐潇,院辅导员刘天杨、经曼、朱静坤及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部)曼妙的舞姿,红歌展演活动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18音21班全体学生为大家演绎了《我爱你中国》和《我们走在大路上》,通过他们嘹亮的歌声,向我们展示了军民团结,军和民血浓于水,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生活的向往。其次第二章程“手拉手,心连心,祖国儿女齐尽力”的演出是由18音31班学生为我们带来的齐唱《团结就是力量》1《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他们通过歌声唱出了对祖国浓浓爱意,他们通过舞蹈舞出了青春梦想,讴歌了团结奋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第三章程的演出是由18级12班学生带来的齐唱《打靶归来》和合唱《爱我中华》,他们用歌声诠释了第三章程的主题“英雄永远在我心,歌名传统不抛弃”,唤起了我们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进行第四章程演出的是18音11班的同学,他们带来的是合唱朗诵组合《映山红》和《我的祖国》,用其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词,表达了当代青少年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抒发了浓浓的爱国情怀。

在合唱进行的间隙,主持人对选手们进行了红歌知识提问,选手们用广博的知识与风趣的回答不断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笑声,将全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最后,全体出席人员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为此次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的新生红歌展演活动,不仅表达出了我院对于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重视,还体现了全体学生对祖国深沉的爱,提升了新生的班级团结意识,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之心。本次活动让我们明白,当代大学生应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传承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为当代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不懈的努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