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2013级、2014级艺术硕士实践音乐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5-05  浏览次数: 1106

2015年4月27日、28日,由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和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共同举办的2013级、2014级艺术硕士音乐会。研究生院高田钦副院长;音乐学院苗雨院长;董兵副院长;及各位艺术硕士生导师参加了音乐会。

艺术实践是大学生检验自己专业能力的一个很重要的锻炼环节,也是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具体体现。本次音乐会对同学们来说是一场心灵的洗礼,音乐会既有声乐方向同学演唱的中国特色曲目《芦花》、《运河谣》等。又有器乐方向同学演奏的西洋特色钢琴曲目《卡巴列夫斯基奏鸣曲第一乐章》等。更有作曲专业方向的同学自己作曲、作词《月光情》、《画江南》等曲目。本次音乐会还要求只要参加演出的艺硕同学的导师必须参加,每个导师对每个同学要进行写书面评论,指出各位同学在艺术实践中的不足之处,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水平。

音乐会结束之后,我院院长苗雨教授根据每位导师的评语,对每一个学生进行了重点点评,并于29日下午召开了艺术硕士研究生音乐会总结会议。苗雨院长在会议上指出:“当今社会的竞争是人才素质的竞争,随着人才被推向市场,研究生的自我优越感将逐步消失,因此要适应时代的要求,不仅要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专业水平,更必须具备综合素质。研究生进行艺术实践主要解决的是理论联系实践的问题,学生在参加艺术实践中能不断的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行加以改正。这样积累更多的经验,能够不断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我院将定期的举办此类型的艺术实践音乐会,达到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相信我院艺术硕士培养工作将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