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舞蹈之约 许它一世柔情—记“舞台有我”音乐学院舞蹈系优秀剧目专场汇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5-25  浏览次数: 2121

2015年5月21日晚,在江苏师范大学团委的支持下、在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领导和舞蹈系全体老师的带领下,音乐学院舞蹈系在马可音乐厅举办了继现代舞教学汇报专场后第二场优秀剧目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出席本次汇报演出的领导有:中共徐州泉山区宣传部王位副部长,江苏师范大学宣传部孟召学部长,江苏师范大学学工处崔成前处长,江苏师范大学社科处娄峥嵘处长,江苏师范大学教务处、招办主任廉成副处长,江苏师范大学团委商亮书记、李丹副书记,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研究生导师薛深同志,音乐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苗雨教授,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遵永博士,音乐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董兵教授。在这个特殊而又浪漫的日子里,音乐学院舞蹈系和所有观众共赴舞蹈之约。

本次演出的舞蹈作品涉及现代舞、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当代舞、现代芭蕾五个种类,以群舞、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等形式展现了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的整体风貌。演出规模之大、演员之多、剧目之精美,都足以证明音乐学院舞蹈系在这三年间跨越式发展的成绩。

优秀剧目专场汇报演出历时2个小时,舞蹈系的学生们在舞台上认真的完成每一个动作,专注地传达每支舞蹈的情感,尽情的宣泄他们对舞蹈的热爱,流下感动的泪、呐喊出内心的深情。汇报演出在准备时期,舞蹈系全体老师和学生都付出了巨大努力,为了在演出中让所有舞蹈作品达到最佳效果,大到整场联排,小到一个队形动作,专业老师们都精心指导、反复练习,呈现了一场力与美的舞蹈盛会。其中现代舞极具张力、民族民间舞风格突出、当代舞生动形象,古典舞柔情似水。在本次汇报演出的优秀剧目中有荣获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二等奖、徐州市宣武杯舞蹈大赛专业组一等奖的女子群舞作品《女儿飞》,激烈的节奏加上敏捷有力的动作,演绎出一群飞天女儿的飒爽英

姿;女子群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心声》、《天鹅之歌》或热情似火、或倾心浓情、或如泣如诉;男子群舞《脊梁》刻画了一群承载了中华民族历史使命和责任的男人,用他们的后背扛起了民族的希望,作品把黄土地上忠厚坚韧的男人表现的震撼人心;军旅题材当代舞作品《八女投江》、《红色记忆》、《刀锋》摄人心魄;古典舞《罗敷行》、民族舞蹈《邵多丽》和《寂静的天空》刚柔相济、欢快动人;现代舞《父亲》、现代芭蕾《天黑请闭眼》等舞蹈让人印象深刻,原创现代舞作品《鹤梦·碎》也体现了舞蹈系学生优秀的专业技能、编创素质和舞台表现力;最后,舞蹈专场在男子群舞《红色英雄》点燃的红色火焰和观众的尖叫中结束,直到晚会谢幕台下座无虚席。

作为音乐学院第一届舞蹈编导班级中的一员,我看到的不只是华丽的舞台,更多的是舞台上下的大汗淋漓、更多的是舞房里被训练踏破的地胶和身体上的瘀痕、更多的是每个人因为热爱舞蹈而留下的笑和泪。舞蹈就是具有这样的魅力,让我们不惧怕,更勇敢、更热爱,让我们因为自己是舞者而庆幸。

从此次舞蹈专场汇报演出可以看到,成长了仅仅三年的音乐学院舞蹈系已步入正轨,他拥有一个优质专业的学习平台,一个热情有责任感的师资团队,一批朝气蓬勃能吃苦耐劳、专业质量高能打硬仗的学生。正是有了这些,舞蹈系才会如此的灿烂,期待舞蹈系在未来继续阔步前进,用热情与爱,给从事舞蹈的人筑梦,共赴舞蹈之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