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醒个人指挥专场音乐会暨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乐团建团20周年音乐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3  浏览次数: 3652

    2020年12月21日,孟醒个人指挥专场音乐会暨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乐团建团20周年音乐会在徐州音乐厅举办。

出席音乐会的嘉宾有原徐州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苏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王超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黄军伟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张玉勤教授,原徐州市文化局单兴强局长,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王本贤部长,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薛深馆长,以及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

    孟醒指挥,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现任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器乐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0年建立江苏师范大学民族乐团,2008年,担任徐州音乐家协会副主席;2009年 跟随新加坡的郑朝吉老师学习指挥;2009年担任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族乐团指挥;2011年,担任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器乐系主任;2011年,指挥南京艺术学院民族乐团参加江苏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专业组特等奖第一名; 2008年,2012年,两次带团出访美国,进行访美巡回演出,2013年指导南京艺术学院“南旋”民族室内乐团参加中国音协主办的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优秀奖。2015年在意大利乌迪内音乐学院举办个人指挥专场音乐会,2016在新加坡举办个人指挥专场音乐会。2017年,在香港中文大学进行访学交流。

    音乐会用小刀会的音乐以及苗雨院长致辞拉开了序幕,《好汉歌》,《梦系红楼》,《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各个作品扣人心弦。

  

    董攀是2019年湖南卫视《声入人心》第二季首席男低音,曾参加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湖南国际频道教师节晚会等节目的录制。音乐会中董攀也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女儿情》。

费钲凯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深情的《一生所爱》,唱出了经历之后刻骨铭心的爱

    六岁的小朋友安妮也给大家带来了天真烂漫的歌声,“高粱熟来红满天,九儿我送你去远方”整首《红高粱》跌宕起伏、沁人心脾,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徐志摩先生曾有一首诗是这样写的: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讶异,更无须欢喜。晏几道说:“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李白也有诗曰:“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云”,经常出现在文人笔下表达思念之情。苗雨院长的一首《故乡的云》唱出了那些从外地来到徐州求学工作的朋友们浓浓的思乡之情。

    一首不一样的爵士版《旱天雷》,爵士和广东音乐的结合,各位老师出彩的solo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音乐会还带来了激动人心的《火影忍者》以及关于节奏的小游戏使动漫迷的观众们情绪持续高涨,《卷珠帘》《沧海一声笑》等作品更是获得了热烈不断的掌声,最后的返场曲目《华山论剑》和《我的祖国》使音乐听的掌声连绵不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