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二:“艺术点亮童心,青春筑梦未来”艺馨青年志愿者暑期支教队光荣出征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06  浏览次数: 1010

7月12日上午,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团委、徐州市青少宫联合举行“艺术点亮童心,青春筑梦未来”——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支教服务队出征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刘筱婕,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袁大伟,徐州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沈士峰,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青少年宫主任钟玲,徐州市青少年宫党支部书记于桂芬。来自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30名艺馨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将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分别赴新沂市北沟中心小学、邳州市邳城镇中心小学、邳州市邹庄镇刘沟小学、铜山区张集实验小学和贾汪区紫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声乐、舞蹈、故事、国学礼仪为主的艺术普及支教志愿活动。

仪式开始,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青少年宫主任钟玲宣布本次志愿者支教服务队成立,并号召志愿者们要牢记宗旨,积极奉献;坚持不懈,不断传承;严于律己,不负众望。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袁大伟、徐州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沈士峰为此次“艺术点亮童心,青春逐梦未来”大学生暑期支教志愿服务队授旗。旗帜招展,似在彰显志愿者们奋发向上的昂扬精神。

紧接着,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馨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岳昕妍同学上台发言,倡议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畏艰苦,不负期望,让青春在支教中闪光。随后,志愿者们在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刘天杨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誓将尽己所能,发挥专长,用艺术点亮童心,用教育播种梦想。仪式最后,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刘筱婕宣布此次“艺术点亮童心,青春筑梦未来”暑期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光荣出征。

此次出征仪式的召开,使大学生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了艺术普及支教活动的重要意义,警醒志愿者们须牢记坚持不懈、严于律己、积极奉献的宗旨。

  


相关链接